6/29/2012

美國貧困人數創50年紀錄

由於疲弱的經濟復蘇未能提高收入水平,貧困線以下的美國人數達到了50多年前開始此項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2010年,4620萬美國人跌到貧困線以下。美國的貧困線標準是,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22314美元,或者一人收入低於11139美元。

貧困人口增多使美國人口貧困率上升至15.1%,這是自1993年以來的最高值,比去年增加了近1個百分點。這將增加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刺激就業市場的壓力。目前美國失業率已達9.1%。

“貧困率達到15.1%著實不同尋常,”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研究貧困問題的艾麗絲•奧康娜(Alice O’Connor)教授表示。
“目前情況和上世紀60年代美國對貧困宣戰之前的時期有些相像。這令人震驚。這是對大衰退深度的寫照,更是對復蘇力度的悲慘寫照——這場復蘇顯然沒有讓最貧困的美國人受益。”

周二另有數據顯示,美國的最富裕人群逃脫了經濟衰退的最嚴重沖擊。

益普索•門德爾松(Ipsos Mendelsohn)對美國富人的年度調查表明,2011年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美國家庭數量為4420萬個,而去年這一數字為4410萬個。富人的消費在一度降低之後穩定在1.4萬億美元的水平上。益普索•門德爾松總裁鮑勃•蘇爾曼(Bob Shullman)表示,針對美國最富有人群的市場已經“戲劇性企穩”。

他補充道:“收入降低時,人人都感覺得到,但如果可支配收入減少,你會感受得更真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