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2

關於喝茶或咖啡

喝茶或咖啡不只可以提神,對心血管疾病也很有幫助!根據荷蘭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天天喝茶或咖啡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少了45%,因為茶含有抗氧化劑成份,而在各種茶當中,又以綠茶的護心效果最好,不過醫師也提醒,喝茶和咖啡不能過量,一天不要超過六百CC,否則會有心悸、焦慮等副作用。

咖啡的香醇令人上癮,不但可以提神醒腦,現在還多了另一種功能,根據荷蘭一項長達10年的醫學研究,每天喝咖啡跟茶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比例可以降低45%! 茶跟咖啡雖然對身體好,不過裡頭含有咖啡因,如果過量飲用,可是會造成反效果! 營養師建議,富含兒茶素的綠茶,護心效果最好,一天可以喝600CC,美式跟義式咖啡,裡頭的多酚比較多,但是一天最多不要喝超過300CC,只要適當適量,就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根據荷蘭科學家進行的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每天適量地喝幾杯茶或咖啡將有助於防止患心臟疾病。

在此之前,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茶和咖啡這兩種最受歡迎的熱飲料對人體健康有益。

這項對4萬人所作的調查研究顯示,如果每天喝六杯熱茶,患心臟疾病的可能性將會減少三分之一。

而每天喝兩至四杯熱咖啡,也有助於減少患心臟疾病的危險。

但研究結果表明,如果每天所喝咖啡超過四杯,保護健康的作用將會消失。但即使如此,多喝咖啡者也不會比不喝咖啡者更容易死於任何疾病,包括癌症和腦血栓。

從理論上講,咖啡中含有同時增加和減少疾病的物質。它既能導致血脂上升,也能消除同心臟疾病相關的炎症。

這篇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兩至四杯咖啡的人可以減少患心臟疾病機率20%。

研究小組領導人範德舒教授說,對於喜歡喝茶喝咖啡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這兩種飲料可以說對人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但英國心臟基金會的高級護理梅森說,儘管喝茶與咖啡對大多數人來說有益無害,但人們需要牢記的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她說,如果你一邊喝咖啡一邊吸煙,那咖啡的好處就會被完全抵消掉。而且,如果你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不起來活動一下身體,即使喝再多的茶也不會起到防止患心臟疾病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