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2

經理人動態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看到變動,會主動觀察、深入拆解、獨立判斷,才是真人才。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在《天下》雜誌的專訪中表示,身為創業者以前總是帶頭衝事業,然而經過十年來的成長,現在他把更多時間放在培育人才。

「第一代領導人一定強勢,你是帶頭衝的,不知不覺中,幹部變得不會獨立思考。」杜書伍說自己現在「就像球賽打到第四節,球風要改一下,」他要求自己閉嘴、少說、少發號司令,花更多時間去考量人資、人才、教育訓練等。整理出一套聯強專屬的讀人、識人系統,讓每個主管學會判斷優秀人才。

杜書伍舉了一個最常犯的識人錯誤,公司都希望找資質好的人來訓練,但有些人讀書很好,邏輯很強,看東西過目不忘,但不食人間煙火,不願意去了解實務。「你問他的時候,他朗朗上口,你覺得他都懂啊!」事實上,他們把頭埋在書本裡,沒有往外看,其實非常缺乏資訊。杜書伍重視的,是一個人會主動觀察、看到變動,自己去深入拆解、獨立判斷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