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東南亞房市 高報酬率吸睛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旗下RREEF不動產部門指出,曼谷、雅加達和吉隆坡等東南亞城市的不動產,對想藉持有較高風險資產來提高報酬率的投資人極具吸引力。

德意志資產管理(亞洲)公司RREEF不動產部門亞太地區研究和策略主管萊斯利‧蔡說,超市、便利商店等零售業不動產以及聚焦於電子商務的量販店等物流設施,提供投資人增加報酬率的機會。另外,由於供應短缺,他認為雪梨和墨爾本的辦公室市場也具吸引力。

RREEF建議投資人加碼亞洲不動產等替代投資來分散投資組合,以抵禦債券和股票等傳統資產報酬率下滑的衝擊。由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和全球經濟減速抑制其他地區的支出,東南亞與日俱增的中產階級和持續改變的生活型態對零售業者甚具吸引力。

萊斯利在新加坡受訪時說:「投資人向來厭惡風險,但基於股市和債市的波動性以及他們想獲得更高的報酬率,他們得承擔更多風險,這代表投資人會擁抱不動產等硬資產。」

為降低經濟對出口的依賴,東南亞政府已提高基礎建設支出並加強刺激國內消費。萊斯利說:「如果歐美經濟很久才能復甦,我們需尋找其他市場來抵銷這個衝擊,而亞洲顯然提供了機會。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已做好準備,這些市場的透明度已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