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4

台大 五告讚

楊鎮榮

繼台大校方同意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之後,台大社科院也做出令人讚賞的決定,為了肯定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特別頒給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這也是對台灣的年輕世代們努力追求民主的表彰,台大社科院此一作為值得我們給予掌聲喝采。

如果今年三月沒有發生「太陽花學運」,近的影響就是立法院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一定會強行通過,「自經區條例」也會無條件的通行,對外條約簽訂的程序正義被忽略了,而台灣人民的權益也會受到無法彌補的傷害。而遠的影響如香港爭取自由選舉的「佔中行動」,說不定不會那麼快出現,兩者之間似乎有微妙關係,可見太陽花學運對台灣及民主貢獻之巨大。

但是,三月的「太陽花學運」只是台灣追求落實民主的開始,有鑑於今日香港「雨傘革命」爭取自由選舉的艱困,對台灣而言,民主之路是一條永無止盡的崎嶇之路,在肯定太陽花學運之餘,希望未來林飛帆及年輕世代們能繼續為台灣的民主打拚、奮鬥。

(作者為台大校友、中小企業負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