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4

小魚吃大魚 門神吃小魚

黃世興

二○○二年,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當時台北銀行的資產規模約四六○○億,而富邦銀行卻只有二六六五億,但竟能以小吃大,把北銀「拆呷入腹」,跌破眾人眼鏡。當年馬英九曾多次到富邦招待所接受「魚翅宴」的招待,而台北銀行產權移轉給富邦金控卻只換來兩席董事,富邦「以小吃大」北銀,雖不能跟富邦招待馬英九魚翅宴直接劃上等號,但兩者卻都是事實,其間關係不免啟人疑竇,難以釋懷。

如今,曾任馬吳後援會副總會長與曾進入總統府向馬英九報告公司現況的頂新魏家,卻花不到九億就能吞下四○八億的一○一,真令人嘖嘖稱奇,匪夷所思啊!按魏家頂新外表是掏出六十一億買台北一○一股權,但實際上只拿出不到九億,其餘轉頭就跟銀行借錢,真是厲害!

為何有那麼好康呢?有人說魏家給馬英九十億的政治獻金,馬英九乃當上魏家頂新的門神一路挺頂新,讓頂新有恃無恐,大賺黑心油錢,害慘台灣。馬英九有否收受魏家的政治獻金?咱們不得而知,但以馬英九黨政軍特權一把抓惡鬥王金平的那股勁,何不拿來啟動調查自清呢?否則大家會合理懷疑:你一定是拿了魏家的好處,才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作者業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