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4

馬沒瘋 是怕被關

國民黨對王金平黨籍案提起上訴之後,對黨的候選人及輔選負責人造成衝擊,大家哀嘆連連,有人認為中南部不必選了,有人痛批馬好像不在乎這場選舉,也有人質疑馬英九是不是瘋了?

馬當然沒有瘋,提起上訴是精密政治算計結果。國民黨選情告急,馬面臨選後被逼宮壓力;加上黃世銘官司未了,馬卸任後難逃司法訴追。就憑這兩疑點,國民黨就非上訴不可。放棄上訴,等於承認王金平無罪,對黃世銘官司不利,也會波及馬在違法洩密、濫權監聽案的角色。

只要王金平的黨籍仍處於「妾身不明」狀態,就算國民黨九合一敗選,黨內倒馬聲浪高漲,王金平也無角色可演,更遑論揭竿而起、結合郝連吳高家族勢力,砲打馬金江的黨中央。

國民黨決定上訴之前,「挺王派」中常委林榮德在中常會提出十五名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馬英九撤案。提案中建議不上訴、有尊嚴恢復王金平黨籍,「若有人執意要上訴,請先提中常會討論、經中常會通過」,馬完全不鳥,當天晚上就提出上訴。想想看,王黨籍不明,都有十五位中常委具名為他說項;一旦恢復黨籍,不是如虎添翼?有誰擋得了?馬不是立被架空?

黨籍官司到最高法院,按過去經驗,政治力介入的可能性變大。王金平能否勝訴,增加變數,黃世銘的官司也就出現解套機會,有助於馬的脫困。王的辯護律師他呼籲最高法院儘速公開審判,讓雙方言詞辯論,就是擔心案子被動手腳。依最高法庭長聯席會議決定,具法律上重要意義或價值的民事案件,將進行言詞辯論,法界也主張,最高法院應召開辯論庭進行公開審理。

國民黨辯稱,不上訴等於承認考紀會不合法,考紀會處分無效,會破壞考紀制度,固然言之成理,但馬的權力保衛戰、黃的官司攻防戰,才是馬決定上訴的真正目的。

馬沒有瘋,只是被權力慾衝昏了頭,擔心下台後步上阿扁的後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