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4

包庇官商勾結的三種方式

黑心油風暴揭開了台灣官商勾結的買辦黑幕。尤其頂新,不但可以面謁總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還奉召到他們一○一大樓總部面見,並且在那裡密會中共統戰官員鄭立中,到底彼此進行什麼交易,只有他們知道。這類涉及官商利益糾葛以及國家安全的戲碼,在台灣不知還有多少?
頂新為賺大錢不惜毒害台灣民眾,甚至中國民眾。魏家兄弟的台灣富豪排名都在前列,但是他們不滿足,還以黑心油爭取更高的利潤。這說明什麼?說明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說,他有錢就不會再貪是屁話!願做出賣台灣政經利益的買辦,還會清廉?

如果連家因為有錢(且不問是否取之有道)而不會再貪,那就不能解釋為何連惠心還要賣禁藥賺取更多黑心錢,這與頂新的貪婪心態不是一樣嗎?連惠心因為付了九牛一毛中的六百萬罰款就可以獲得緩起訴,是否不想這個問題影響連勝文的選情?如果他們對司法有這樣大的影響力,一旦連勝文當選台北市長,再問鼎總統大位,台灣的食衣住行恐怕都得全黑。

對官商勾結,馬政府一般的包庇辦法有三:

一,拖延拘押偵辦,方便他們串供來減罪或免罪,這從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頂新魏應充的拖延拘押清楚看到。

二,放出「到此為止」的信號,阻止檢調上查,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建商趙藤雄涉嫌行賄桃園縣副縣長(前營建署署長)葉世文案發出清楚訊息。

三,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這次財政部長張盛和對頂新控制一○一大樓經營權態度前硬後軟,是部長吃人手軟,還是背後還有影武者?對大統黑心油的罰款從十八.五億減為五千萬,是不是因為大統有高官與皇親國戚充當門神所致?前馬英九辦公室主任、總統御用律師賴素如涉雙子星案被拘押後還未判決先讓她出來參選台北市議員,更顯馬團隊威力。

中國在討論黨大還是法大,台灣是否該討論馬大還是法大?

這些事件,難道還有人繼續認為馬英九清廉?特別費案難道不需翻案?富邦魚翅案難道不該深究?財閥與黑道對馬英九的政治獻金,多少入國民黨黨庫,多少下落不明?馬總統的兩個女兒原在紐約,如今一在紐約,一在中國香港,兩頭通吃,是為退場鋪路?難怪被中國打臉後,服貿協議還非過不可。

金溥聰駐美回來出任國安會秘書長,他的家眷全部回來,他比馬英九總統更懂得分寸。也難怪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最近在評論頂新事件時,會說幾個重要事件金溥聰不在台灣,那是金溥聰也看不過馬英九的作為?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