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4

寶桑小旅行

對照市中心觀光發展的繁華,曾是台東縣商業發展原點的台東市寶桑里顯得寂靜落寞,東台灣研究會即日起至11月2日舉辦「寶桑曼波。老台東生活地圖」,26日、11月2日下午4時至5時也舉辦寶桑街區小導覽,歡迎民眾加入,了解台東市過往與特色。
東台灣研究會專案研究員林慧珍指出,民國5、60年代,寶桑街區因靠近海邊,成為木材、水泥、漁鮮等集散地,6、70年代寶桑路到福建路更是台東最主要的娛樂場所,開了好幾家電影院,不過之後即逐漸沒落。

目前寶桑路還保存有開業60多年的「劉助製材所」、同樂街仍有傳承第三代的紙紮店,其他還有台東地區僅存的竹器行等,另外,老里長的雜貨店、仙草屋也有大家共同的回憶。這次展覽主題為「寶桑曼波。老台東生活地圖」,主要再現與探討寶桑舊街歷史風華,包括在地耆老金谷園老台東攝影展,5處傳統特色店家故事展覽,及服務處室內展示舊街活化策略構想。

展覽地點位於寶桑路街區,10月26日、11月2日下午4至5時各有一場街區導覽,集合地點在台東市廣東路116號,而在展覽其間走訪5間店家集滿活動印章,可兌換「寶桑曼波紀念胸章」1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