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4

現在罵林慶隆的,都是去年投同意票任命審計長的人,當初肯定林,是「目睭去給蜆肉糊著」嗎?一個剛被自己肯定的人,辦一個案不如己意,就把他羞辱成這樣,傷到的,其實也是自己的格局罷了!

審計部調查MG149近3週後,最近答覆立法院公帳完全合法。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因而大罵審計長林慶隆與台大醫院串供,要林下台。諷刺的是,費去年9月26日才盛讚林擁有3張專業證照,肯定他的能力。

為追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代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可說是身先士卒;10月2日率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痛斥林慶隆尚未掌握捐款廠商資料,是在「混吃等死」,並以預算要脅審計部儘速查清。

審計部在調查近3週後,10月17日函覆立法院指出,MG149在2007年至2014年8月間,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台大醫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至於擔任台大醫師的柯文哲有無私設未經院方核准的「MG149」帳戶,或是收受台大醫院採購廠商捐款等;該公文則載明,台大醫院無資料可查,且檢調已經在偵辦此案。

費鴻泰因而在10月20日大罵審計部背離人民期待、耍無賴。23日更拿出台大醫院提供給審計部的資料指出,這是審計部請台大醫院草擬問答,是在串供,林慶隆應下台。

不過記者發現,在馬英九總統於去年8月提名將任滿6年的林慶隆續任審計長後;費鴻泰隨在9月26日的審查會中表明,他對林慶隆的「評價很高」,還詢問林有幾張專業證照?林慶隆當場答覆,最早經檢覈取得會計師執照,後獲國際內部稽核協會的內部稽核師證照,最近又有一張風險管理師執照。

費鴻泰立即強調,林是立法院財委會的財經首長中,擁有最多專業證照的,盛讚他有相關能力。

林也在2013年9月27日的同意權投票中,獲得幾乎是朝野立委全數支持的109張同意票,成功連任審計長。

不過才一年多,費鴻泰就自打嘴巴,迫不及待地想轟林慶隆下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諷刺,現在罵林慶隆的,都是去年投同意票任命審計長的人,當初肯定林,是「目睭去給蜆肉糊著」嗎?一個剛被自己肯定的人,辦一個案不如己意,就把他羞辱成這樣,傷到的,其實也是自己的格局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