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4

來到台灣 回到中國 滾到在野

范姜提昂

吳育昇說:「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在達賴喇嘛「無法回中國」的情況下,他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

第一個驚訝,中國「反分裂國家法」開宗明義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中國至少在文字上自稱「大陸」,假惺惺,讓兩國「平起平坐」;吳育昇比中國還狠!劈頭就直說「台灣也是中國土地」,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捍衛憲法政策」?急啥?

問題是,現行憲法哪一條規定台灣是中國土地?司法院釋字第三二八號解釋,大法官會議以「固有疆域」之界定乃「重大政治問題」為由,拒絕解釋;既然大法官都自認無權解釋,吳育昇哪來權力?而既然是政治問題,解決之道就只有訴諸人民公決一途,吳育昇憑什麼大主大意?

第二個驚訝,若達賴喇嘛訪台「也是回到中國」,那麼按照相同邏輯,豈不等於告訴全世界,解放軍若入侵我國、登陸任何一個島嶼,也不過是「解放軍回到中國」?是吳育昇瘋了?還是國民黨瘋了?

究其動機,吳育昇不過試圖,或奉命幫馬解套。今年選舉年,國民黨從年初「衰」到年尾,此時拒絕達賴喇嘛,必不利選情。先前,蒙藏委員會顯然奉命表達歡迎之意;更顯然,中國照往例,依舊大怒,才逼出吳育昇扮演跳梁角色,用「也是回到中國」歪論,撫弄虎鬚求饒,求中國放馬一馬!

求中國,正是馬最大病態!選情告急,馬不求公民,寧可讓毒油繼續毒害全民,也要掩護親共台商;馬不求黨內同志,絕不放過王金平;但馬就是要低聲下氣,求中國共產黨!選票該怎麼投,很清楚!

(作者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