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5

苗栗負債648億如「天坑」,縣 政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苗栗縣負債高達600多億,是全國最窮的縣市,近日許多廠商因遲遲領不到苗栗縣政府工程款,赴縣政府抗議,痛批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監察委員劉德勳和高鳳仙到苗栗巡查,發現前任縣長劉政鴻留下的債務就高達648億,監委以「天坑」、「寅吃卯糧」、「挖東牆補西牆」形容苗栗縣府的財政問題,不排除約談前縣長劉政鴻出面講明白。

3、40位廠商24日群聚在苗栗縣府,要求縣府趕緊償還高達5、60億的工程款,許多廠商更因為撐不到縣府還錢倒閉了,甚至有廠商的老婆都氣到跑了。監委高鳳仙表示,「前縣長(劉政鴻)曾說,錢不是問題啊,可以賣土地」,但土地的問題,第一個,價太高標不出去、第二個他標售的錢60億,也不夠支付所有債務。

苗栗縣的財政已經到達山窮水盡的地步,農曆過年時甚至還一度拿不出薪水和年終獎金給員工,最後現任縣長徐耀昌只好趕緊向中央預借9億應急才平息眾怒;監委質疑前縣長劉政鴻長期花錢未評估歲出必要性,對於財政部規定償債減債的要求根本是馬耳東風,監委已自請調查,不排除約談前縣長劉政鴻,釐清相關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