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5

個個都他媽的是賊

廿多家土木包商跑去苗栗縣政府,抗議拖欠工程款六十億不還,害包商妻離子散,大罵劉縣府是「最大詐騙集團」。


劉政鴻幹苗栗縣長八年,縣債從七十九億暴增至六四八億,成長為八倍,時間一到,拍拍屁股走人,債留苗栗,他的同志徐耀昌接任縣長後很感傷:「抽屜都是空的」。

反觀無黨籍的柯文哲,接任台北市才三個月,東省西省,已省下近六億元;柯P自豪地說:還可以擠出更多。

再看民進黨的賴清德,接任台南都(合併台南縣市)之初,總負債九六四億元,迄今已降至八三七億,等於「三年還債一二七億」,平均「每年還債四十二億」。而台南市每年歲出原本八七○億元,迄今降至七八○億,「每年歲出節省九十億」。

「大省長」賴清德省出政績,「小省長」柯文哲急起直追,兩位醫生市長把公家的錢看得比自己還重要,若這不叫作為人民看緊荷包,那什麼才是?

除了劉政鴻,國民黨其他執政者又是如何?

郝龍斌搞個花博,燒掉一五八億元。馬政府辦建國百年活動,耗掉卅三億,其中樣板音樂劇「夢想家」演兩晚燒掉二.三億。再看馬英九,執政七年,國家債台高築,已舉債一兆七千多億元,比民進黨執政八年還多出四千多億。和馬一比,劉政鴻又顯得小兒科了。

為什麼非藍執政者「拚命省」?而國民黨執政者卻「好會花」?

忽然想起美國前總統杜魯門,曾經大罵蔣介石:「他們都是賊,個個都他媽的是賊…我們送去的美援,他們偷去七.五億美元。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聖保羅及紐約的房地產」。

知道蔣介石當年是賊,而且是經由美國總統認證的賊,則其徒子徒孫不長進,就不會感到意外了。

(莊榮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