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5

失落的二十年

「房價只漲不跌的神話,在90年代的日本已被戳破」,當年日本在人口紅利即將消逝之際,大批資金看到人口老化對經濟及房產的衝擊後撤離,導致房產毀滅性崩壞,全國無一倖免,開啟「失落的二十年」,眼見台灣人口即將快速縮減,官商仍在鼓吹神話,現況再不改變,史無前例的崩盤將難以避免。

高房價買了房子,沒錢不敢消費,因此百業蕭條;沒錢不敢生小孩,導致人口結構崩壞,少子化全球冠軍就是最好的證明。房地產對經濟的影響,並不僅僅於過去十年,甚至連未來十年的經濟也將深受其害,對台灣而言,房地產不是馬正腐口中的經濟火車頭,而是確確真實的土石流。

台灣的高房價也是拖垮生育率的元兇,研究學者指出,低薪條件和無法負擔的房價讓年輕人無法成家、養家,也讓本來就低的生育率雪上加霜。且戶政司預估,未來十年將是台灣老年人口成長最迅速的期間,這些年來官商勾結浮濫開發重劃區圖利財團導致房產供給過剩,已不符合未來的人口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