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2

黨產救勞保 正是時候

東方亮

近日立法院將要初審「政黨法」草案,會中也將討論國民黨數百億的黨產問題。而此時此刻正是勞保基金虧損黑洞將倒,鬧得沸沸揚揚之際,馬主席何不落實當年宣示的「黨產歸零(公)」,把這筆錢捐助勞保基金,相信人民不僅「有感」,亦有助馬的民調和執政黨形象的回升,一舉數得,何樂不為?

包括陳長文律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還有國民黨部分中常委,也在這半年民怨四起期間,大聲疾呼要馬兼主席「黨產還民」!如今正是時候!而勞保基金攸關九百萬勞工權益,與其夸夸大談如何改革解決,不如以黨產挹注來得直接有效,其餘問題才能得以舒緩,否則繼續推拖拉,還會落得「詐騙集團」罪名!

簡言之,所謂政府會對勞保債務承擔最終支付責任,是沒指望的;因為政府的稅收最大來源就是勞動者的薪資所得稅。再者,遠水救不了近火,說一丈不如做一尺,馬和國民黨應以最快行動將黨產捐出,才是識時務者!

(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