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4

為什麼會贏?了解社會的新趨勢,並像一個「衝浪人」駕馭這些趨勢。

大選結束後,柯文哲現象持續延燒,前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姚立明今日出席研討會時表示,柯文哲是一個「衝浪人」,駕馭3波大趨勢,而柯文哲的對手不了解,選戰才會一直打歪。其中一波趨勢,姚立明表示,未來不再會有統獨爭議,只會對中國分成鴿派與鷹派之別

根據《風傳媒》報導,姚立明今日出席《開大門走大路—1129的省思與啟示》研討會,分析這波選戰中的「柯P現象」。姚立明表示,這次選戰中有3波大趨勢,柯文哲非常敏感度又高度用功,雖然過去沒參與太多的政治活動,可是從4月時就開始利用大數據、個案分析等方式,了解社會的新趨勢,並像一個「衝浪人」駕馭這些趨勢。姚立明表示,這就是輕度亞斯伯格跟智商157的結合結果,這就是柯式學習法。

姚立明也針對這3波大趨勢說明。第一,本土藍對醫生有高度的景仰,最後本土藍轉投柯文哲。第二,根據陸委會資料,台灣未來不再會有統獨爭議,只會分成對中國的鴿派、鷹派之爭。第三,新興傳播科技臉書在台灣出現後,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選民的資訊來源,不再是傳統電視、報紙。

姚立明提到,柯文哲很早就了解到這幾波趨勢,也知道這是不可估算的力量,所以努力在這幾個方面備戰。姚立明說,連陣營會輸,就是完全忽視柯文哲對政治的認真和學習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