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5

「考第一名的條件就是比對手更認真」,不怕犯錯、也不怕流血,「鯊魚會咬上來,只要游得比鯊魚快,就不會被咬死,才能迅速脫困。」

台北巿長柯文哲昨接受專訪時透露,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一行人昨與他見面時,好奇他的選舉「舉世來看都很奇怪」,問他怎麼選的?他答說,除了網路戰,「考第一名的條件就是比對手更認真」,他不怕犯錯、也不怕流血,「鯊魚會咬上來,只要游得比鯊魚快,就不會被咬死,才能迅速脫困。」

柯文哲進一步解釋,選戰中常犯錯,所以就要講更多、速度更快,最後媒體全部跟在你後面。柯還說,這個世界不是大的打敗小的、強的打敗弱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所以「快」要變成一個文化;掌控、領導議題是他最重要的戰略之一。
柯文哲昨接受廣播主持人余莓莓專訪,暢談心情及時事議題。對於住宅政策惹議,柯說,目前市府拋出的公共住宅等議題,會一直拋,一直跑;他說,現在社會宅被當作貧民窟、房價會掉,「柯文哲不是白癡,要有信心!」「不是窮人就不好,收入低就是壞人。」

至於就任以來的心情,柯文哲說自己每天心情平靜,現在出去「我不是我的我」,要包裝一下適應社會,回來「我還是我的我」,才不容易被污染。柯還念了一段金剛經,指自己境界太高,難免要適應社會標準。
但柯文哲也透露,自己受不了北市府內的官僚,要個大巨蛋案資料,承辦人員拖個3天,讓他氣得想吐血、抓狂,他形容「要不到資料真想給你死、不要測驗我的意志力。」但柯也為事務官緩頰,要否定以前的自己很難,這不是他們的錯,錯在過去的政務官。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肯定柯文哲公共住宅政策,網友鼓吹總統大選「柯彭配」。柯昨說,想太多了,但他可以拜訪彭淮南,詢問北市府籌措財源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