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1

佳言話人生

把生活想像成一個在空中拋接五隻球的遊戲。這五隻球被你分別稱為:工作、家庭、健康、友誼和精神。你努力不讓它們從空中掉下來。你馬上就發現惟有工作是一個橡皮球。如果你將它掉到地上,它還會彈回來。但其他四隻球——家庭、健康、朋友和精神都是玻璃的。如果你把任何一個掉到地上,便會不可挽回地留下疤痕、裂縫、受損甚至摔得粉碎。它們永遠也無法恢復原樣。你必須懂得這一點並在生活中努力保持平衡。

怎樣做到這一點呢?

不要總拿自己與別人比從而貶低自身的價值。正因為我們彼此的差異不同,我們才會各有韆鞦。

別人認為重要,並不能作為你確定目標的根據。只有你自己知道,什麼東西對你最好。

與你內心最貼近的東西,切莫等閒視之。要像堅守生命一樣堅守住它們,因為失去它們,生活就會毫無意義。

不要耽于過去或未來,而讓生命從指間悄悄溜走。一次只活一天,活在今日,你就充實地活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如果你還可以付出,就不要輕言放棄。在你停止努力那一刻之前,什麼都沒有真正結束。

正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我們才會彼此需要。

不要害怕遭遇風險。只有通過冒險,我們才能學會如何變得勇敢。

別說真愛難求,而將愛拒之門于生活之外。獲得愛的捷徑是給予愛,失去愛的捷徑是扼住愛,而守住愛的捷徑是給愛插上翅膀。

不要一生奔忙,匆匆而過,以至於忘了自己從何而來,往何而去。

不要忘記一個人最大的感情需要是得到別人的理解。

不要害怕學習。知識沒有重量:它是你隨時可以輕鬆攜帶的寶藏。

不要漫不經心地打發時間或口無遮攔地說話,失去的時間和說出去的話都無法挽回。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而是每一步都宜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

昨天屬於歷史。明天是未知的謎。而今天是賜予我們的禮物:所以我們把“今天”稱之為pres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