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1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美國女演員很多觀眾與評論家評價她為電影史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
老搭檔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形容梅莉史翠普最出名的就是出神入化的演技,無論什麼角色,都能夠自然融入。一般影迷也認為,梅莉史翠普閃亮的金髮、雪白的肌膚、透露智慧的藍眼睛、挺直的鼻樑讓她有種易碎又神經質的美感,即使是扮演鄉土的角色,都能夠散發迷人的光芒與氣質。
梅莉史翠普,1949年6月22日生於美國新澤西州薩米特鎮,在她眼中,媽媽是個成功和完美的代表,這讓她從小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間接造成她不快樂的童年。中學時因參加校內戲劇演出,而初展演戲天份,之後也變得比較活躍,還曾當過啦啦隊隊長。與狄尼洛合作則始於1978年的《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僅管在其中她只是個小配角,但卻以極大的熱情,細膩詮釋,以致於導演決定加她的戲,梅莉史翠普也不負導演的抬愛;她的努力也獲得奧斯卡青睞,以本片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80年代,1981年,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nch Lieutenant′s Woman)描述一段電影男女主角跟他們倆飾演的角色間產生互相呼應的纏綿悱惻愛情故事。史翠普將19世紀的英國癡情女子莎拉和20世紀的時代新女性安娜,這兩個分屬不同時空,且性格對比強烈的角色的複雜心理狀態詮釋得淋漓盡致,這是一個高難度的演技挑戰,但她征服了。精湛的演出,一舉拿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和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1982年,蘇菲亞的抉擇(Sophie’s Choice)梅莉史翠普飾演移民美國的波蘭女子蘇菲亞,她更下苦功扮波蘭人,尤其那一口具有濃厚波蘭口音的英語,在技術上無懈可擊,演外國人對史翠普來說並不難,因為她總是全力以赴又做足功課,所以扮起來從上到下都能說服觀眾
2004年,已經55歲的梅莉史翠普永遠都會努力帶給觀眾不同的戲劇感受,在戰略迷魂(The Manchurian Candidate)中,她與丹佐華盛頓、強沃特、李佛薛伯等一流演員合作,她飾演政治人物的妻子,同時也是政治人物兒子的母親,梅莉的風采依舊,舉手頭足間仍充滿了細膩的表演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