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6

造訪柏林特色書店

歐夫人

照著地圖走,我找到這間被《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譽為全球最好的書店之一「Another Country」。不像書上介紹的其他書店,這間位於柏林的書店不賣新書,只賣二手英文書,有的書甚至想買還不能買,只能用租的或是店內閱讀。店內大約有兩萬本藏書,價格則是依不同顏色的標籤有不同價格之分,這次買了書,看完了,下次帶回來,老闆還會退你1.5歐元。



窩在柏林獨立書店「Another Country」,恣意優遊書海。

這間書店之所以如此有名,不僅是因為藏書豐富,更是因為它不僅僅只是一間書店。它同時也是一間文化沙龍俱樂部,老闆還會不定期舉辦讀書會、文化盛宴、小眾電影夜,每個週五晚上9點,老闆Sophie會煮她的拿手菜,在書店的地下室辦一場美食與書的沙龍,任何人都可以花5歐元,在書店吃點小吃,和其他文化人交流,聊書聊柏林。

更特別的是,這間書店主人還有個很不一樣的故事。老闆Sophie以前叫Alan,2008年他選擇了變性手術,變成了現在的Sophie,那時她還甚至為那個Alan辦了一場告別式,告別男兒身的日子,之後她決定不再管別人怎麼看自己,只願追隨自己的心,所以她開始留長髮、穿裙子,最後還實現了畢生夢想,開了一間書店!現在的她,每天都非常快樂地優遊於書海中,沒看書的時候,就煮煮飯,和其他文人雅士話家常。Sophie的獨特,為柏林帶來另一種風味,也讓她的書店榮登全球十大必去的書店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