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8

臨危不亂的年輕人

一個年輕人立志做牧師。

在美國,要做牧師就要通過牧師考試,其中有一項就是公開演講。

這個年輕人提前半個月就來到的考試的地方,租了一間旅館的房間住下來準備演講稿。

演講稿寫好了以後,他每天都在房間裡大聲地朗讀,一直到可以倒背如流。

到了考試的這一天,他心有成竹地來到考場,抽了簽後,就到台下聆聽觀摩排在他前面的考生演講。

還有一個人就輪到他了,這時他驚訝地發現:台上的考生的演講內容與他一模一樣!

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人就住在他的隔壁房間。毫無疑問,這個考生偷聽他在房間裡的朗讀,剽竊了他的演講稿。

下一個就輪到他了,他強壓下滿心的憤怒和驚慌,拼命的尋找對策。

突然,他靈機一動…

輪到他演講了,年輕人站到台上,不慌不忙地說: " …… "

他的演說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最後他通過了考試。

他是怎麼做的呢?

想知道他是怎麼做的嗎?

他這樣說的:

「要成為一個牧師,需要有耐心、能傾聽和有好的記憶力。我現在就演示一下,我將重復前一位的演講。」

說完,他開始背誦那篇他精心準備的演講稿,比前一位考生更精彩,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危機就是轉機,臨危不亂、沉著應變的好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