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4

黑潮波浪兼天湧,人民反抗大爆發

三三○,歷史會紀念這個重要日子,超過五十萬台灣人民穿黑衫、上凱道,反抗馬英九政府黑箱服貿,共同寫下可歌可泣、感天動地的歷史新頁!

「島嶼天光」這首太陽花學運主題曲,咽喉略帶憂傷而勇敢堅強的歌聲,唱出台灣人心聲,唱遍凱道、唱遍首都、唱遍大街與鄉間,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山間水涯,都傳來悠揚和聲。

這是一場波瀾壯闊的公民運動!如只說成嗆馬,實在太窄化運動的歷史意義,如只說成反馬,實在太小看公民意識凝聚,五十萬以上人民「占」出來,這是人民對馬英九路線的反抗大爆發,拒絕馬英九強將台灣推向中國的服貿政策。

這是一場和平理性的民主運動!超越藍綠、跳脫統獨,台灣人民不接受馬英九專斷決策的黑箱服貿,不接受馬設定與中國的政經統合框架,不接受在兩岸政商權貴交易的服貿共謀下被犧牲,年輕一代領頭為台灣前途衝出一條台灣路!

這是一場人民當家作主、還權於民運動,馬英九一人獨裁、國民黨一黨獨大,黨國威權幽靈借屍還魂,重新盤據台灣,學生的訴求如此合理正當,馬江卻派武裝警察暴力鎮壓,以棍盾暴打學生及群眾,造成血濺街頭,血跡未乾,馬江就企圖否認了事,背後就是黨國幽靈作祟!

馬英九、江宜樺、金小刀,以為躲在刀片蛇籠、鐵釘拒馬、警棍警盾、重重憲警背後,就可對太陽花學運擺出「誰理你們」的權力傲慢嗎?以為掌政府機器,就可以國家暴力肆行鎮壓嗎?套句馬英九自己說過的話:「你會死得很難看!」



(胡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