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4

感謝政府的無能與領導者的粗暴

林麗青

不難理解,獨裁者如何用自己的驕慢無知引領群眾用唯一的手段集結展現民意的訴求。感謝無能的政府與領導者的粗暴讓滿溢的不平之氣再次展現了民眾團結的力量。

清楚合理的核心價值抗爭,使得正義之師得到大多數的認同。如果能夠回家誰願意在街頭流浪?革命是和獨裁抗爭不得已的手段,如果只當順民維持和平的假象,接受獨裁者、大企業主、權貴、政客黑箱壟斷的國家,台灣還有什麼未來?

公民團結在這次運動中展現出公民政治即將超越政黨政治的實質力量,資訊的高度密集、公開迅速,逼迫政府必須理解他們不能再用過往的情勢來看待這個國家的公民意志。

台灣的未來該何去何從?聚焦在單一爭議的背後是更多結構性的問題。台灣的公民社會已經形成,但願這股力量的凝聚與重整能夠讓更多不知自己所求為何,或假民主之名、行掠奪之實的殖民思想寄居者,對這個島嶼的心聲能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和思考;更願所有人都拿掉心中的那條線,透過和平理性的思辨與對話,找到對這個國家最好的出路。

(作者為國小教師,高雄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