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2015年全球風險報告。「國家間衝突」的風險在今後10年內發生的可能性最高,這也可能成為全球蒙受重大損失的原因。

全球政治、經濟界領導人云集的達沃斯會議將於下周召開,而組織該會議的世界經濟論壇1月15日發佈了《2015年全球風險報告》。報告中提出,2015年全球面臨的最大風險是「國家間衝突」。同時警告稱,由於烏克蘭危機導致歐洲與俄羅斯間對立、東亞局勢緊張以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崛起等,地緣政治風險正在迅猛擴大。

達沃斯會議定於21日開幕。來自全球各地的約900名專家共同參與制定的《2015年全球風險報告》將成為討論的材料。今年,預計恐怖威脅等日益加劇的全球局勢將成為一大主題。

這是該報告在近10次中,首次將「國家間衝突」列為最大危險。世界經濟論壇高級經濟學家瑪格麗特·德茲尼克·哈諾斯指出:「距離冷戰結束已經過去25年,國家間的緊張再度高漲」。瑪格麗特還表示,在各種全球化矛盾日益明顯,以及中國等新興大國崛起致使全球力量格局發生變化的背景下,國家間的可信度受損。「國家間衝突」的風險在今後10年內發生的可能性最高,這也可能成為全球蒙受重大損失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