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開放政府 英國透明度世界第一

「全球資訊網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調查指出,英國政府是全球資訊最透明化的國家,但由於英國公布的訊息或數據多半未經過消化,讓民眾難以理解,該基金會認為,英國距離所謂的「完全開放政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全球資訊網基金會」對86個國家做調查,英國、美國、瑞典、法國與紐西蘭排名世界前5位。韓國則居第17名,是亞洲最透明的國家,日本則是第19名,該調查認為,日本政府除了犯罪數據外,幾乎未公開任何資訊,至於全世界最不透明的國家則是緬甸。

雖然英國位居世界第一名,但離完全透明化政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原因是英國公布的訊息或數據,多半是便於專家,而非讓民眾了解。

調查報告認為,雖然現代科技發達,但大多數政府仍保有許多黑箱數據,像是7大工業國曾在2013年承諾願意將各國重要資料公開,但除了英國之外,其他國家僅公開少數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