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新的問題要解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是越修越好。

有關「破銅爛鐵」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表示,他要對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表達歉意,「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柯P語錄」中失言的太多,但有錯就改,最近幕僚會安排他上外交禮儀課。

柯文哲昨天接見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等一行人,致贈台北101造型紀念杯,克雷默則回贈柯文哲懷錶,柯文哲開玩笑說自己用不到,會轉送給別人,「不然拿去破銅爛鐵賣一些錢」,這番談話引發爭議。

柯文哲今天表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柯P語錄」中失言的太多,但有錯就改,最近幕僚會安排他上外交禮儀課,強調他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台北市也是一樣,希望把過去的失誤一樣一樣改掉,讓台北市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

是否有對英國交通部長作出回應,柯文哲指出,這是失言,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心理想什麼就講什麼,他要對英國交通部表達抱歉,「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要說謝謝,這個他還是要改變,他會請外交人員幫他上外交禮儀課,他也不避諱,講錯就講錯,該改就改,他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他要對克雷默女士表達歉意。

媒體詢問,柯文哲已說多次要改,但卻一直沒辦法改,這部份要如何解決?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新的問題要解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是越修越好,他在選戰期間沒有上外交禮儀這堂課,該修就修,該上就上,會拜託幕僚單位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