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全球安全城市評比 東京居首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近期針對全球50大主要都市進行評比,選出全球最安全都市,結果以東京居首,台北則排名第13。

在這份評比中,經濟學人智庫以4大因素作為評比標準,分別是數位安全、健康安全、公共建設安全以及個人安全,經濟學人也將這4個因素列為城市安全「新定義」。

評比結果顯示,分數最高前3名都是亞洲都市,分別為東京85.63、新加坡84.61以及大阪82.36,第4至第10名,則分別為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雪梨、蘇黎世、多倫多、墨爾本以及紐約。

智庫成員分析,人口高達1330萬的東京,數位安全分數87.18最高,個人安全以及公共建設安全也都名列前5;而以嚴刑峻罰出名的新加坡,也有效控制犯罪率,在個人安全分數獲得90.42的高分;大阪則在個人安全與健康安全表現較為突出,分別獲得第2與第6高分。

台北市在這份評比獲得76.51分,在50個都市中排名第13,在個人、健康安全部分,分別名列第5與第9,但在數位安全與公共建設安全方面比較沒那麼亮眼,分別排名第21與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