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在工作之外,學習什麼呢?對於正在學習的內容,日本人選擇中排名前兩位的均為各式體育項目(男性31.4%、女性21.1%)還有外語(男性27.5%、女性21.1%)。

在工作之外,日本人都會學習點兒什麼呢?日本經濟新聞的産業地域研究所的一項調查顯示,目前有很多日本人正在學習體育項目或外語,平均每月花費1萬日元左右。學習目的方面,男性和女性回答「拓寬興趣層面」的均為最多,但調查表明男性在選擇學習內容方面較多考慮與工作之間的聯絡。

本次調查委託調查公司Macromill于14年11月14至16日通過互聯網實施,日本全國20至60多歲的男女共1000人接受了調查。

目前,男性中有10.2%的人正在學習某種東西,女性中為15.2%。有22.0%的男性和29.2%的女性目前沒在學習但今後想要學習。兩組數據均為女性多於男性。似乎女性對學習興趣更高。此外,男性中有3.6%的人表示還想同時再學習一樣東西,女性方面則達到5.6%。

對於正在學習的內容,男女選擇中排名前兩位的均為各式體育項目(男性31.4%、女性21.1%)還有外語(男性27.5%、女性21.1%)。男性中第3位為「資格認證」學習,佔23.5%。前3位加起來已佔82.4%。另一方面,女性第3位為音樂(18.4%)、第4位為舞蹈(17.1%),顯得更分散且更豐富多彩。

至於學習的目的,男性女性回答最多的均為「拓寬興趣層面」,分別佔到49.0%和43.4%。男性第2大理由為「有利於晉陞或再就業」(35.3%)。女性方面「有意義地利用時間」和「健康」並列第2,兩者均佔31.2%。可見男性的理由不僅是興趣愛好,很多男性參與學習是為了將學習內容與工作聯絡起來。

每月花費金額上男性和女性之間沒有很大差別。從男女整體來看,平均每月花費為1萬586日元,其中花費5000~2萬日元的總計佔57.4%,超過了半數。男性平均每月花費1萬815日元,女性為1萬432日元。

也有些人目前沒有參與學習。以「沒有時間」為理由在男性和女性中均為第1位,分別佔44.5%和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