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5

一生的功課

我每天都必須毫不間斷地寫,倒不是為了作品的成功,而是為了不要打斷我的作息。—托爾斯泰,作家

托爾斯泰(Leo Tolstoy)寫作時,習慣把自己隔絕起來,沒有人可以接近他的書房,而且鄰近房間的門都被鎖起來,以確保自己不會受到干擾。


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馬克.吐溫,小說家

馬克.吐溫(Mark Twain)的日常作息十分簡樸,享用早餐之後就進書房寫作直到傍晚5點(他並沒有午餐的習慣)。


力量並非來自軀體的能力,它來自不屈不撓的意志。—甘地,印度聖雄

甘地(Mohandas Gandhi)憑藉一己之力,帶領印度獨立,脫離英國殖民統治,以「不合作、非暴力」的意志力,將世上最強大的軍事強權逐出家園。


人們不缺乏力量,他們缺少的是意志。—雨果,法國作家

雨果(Victor Hugo)習慣隨身帶著小筆記本記錄所見所聞、絕不漏失。他每天必定拜訪理髮師,堅持天天修剪頭髮,讓自己看起來神采奕奕。


我深信企業家成功與否,有一半的關鍵是百分百的堅持不懈。—史蒂夫.賈伯斯,蘋果公司創辦人

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堅持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推出麥金塔電腦(Macintosh)、iPod、iPad、iPhone等產品,以簡約風格讓消費者大為驚豔。


如果你對自己手下留情,你永遠不會成功。—布萊恩‧崔西,暢銷書作者

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連高中都沒畢業,卻能成為千家企業的顧問與暢銷作家,關鍵在於平常不斷地要求自己突破極限,征服自己的弱點,邁向成功。


我們都是習慣的產物。卓越是習慣,而不是舉動。—亞里斯多德,古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認為,卓越是一門藝術,必須透過訓練和習慣才能得到。像是反覆做一件事,無形中這種習慣就會內化於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