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5

看到八仙慘狀之後,洪秀柱還要核四嗎?請清楚的告訴人民吧!

趙倫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四百多人受傷,新北市求助台北市、基隆市、宜蘭和桃園警消,連民間救援組織與國軍也緊急投入,也只能調動約七十五輛救護車,忙了六個小時,才把傷患送醫妥當,而七百萬人口的雙北都會區,數十家醫院瞬間湧入大量傷患,因此手忙腳亂,大呼吃不消。

這不由令我們聯想到,如果發生一個比這個更大的災難,會是何等景象?比如說已經擁有兩座超齡使用危險核電廠,若再加上一個蓋了三十年還未完工、形同「爛尾樓」的核四,北台灣居民晚上還睡得著?

洪秀柱打從參選以來,最遭社會大眾批評的政見有二,一是「一中同表」、二是「反反核」,第二項如果付諸實踐,意味著要把封存的核四蓋完,啟動商轉,到時候,桃園以北約一千萬人口,就要「抱著三座核電廠睡覺」了。

有關核電廠「萬一」出事,會是什麼景象,大家上網就能查找,甭贅述,光看日本福島核災事變的新聞畫面,就夠怵目驚心了,請別忘記,八仙樂園事件只是小範圍空間的一次性災害,核災則涉及大範圍大規模人流撤離問題,急救、醫療、交通、補給等,不知複雜多少倍,台灣真的能承受嗎?

近幾年來,各縣市政府施行多次核災演習,但每一次都像紙上談兵,核安評委的評語是︰「假假的,感覺在作秀。」八仙塵爆不是演習,救災盲點和漏洞立即穿幫。

朱立倫是「下過廚房」的,應付一個近五百人的救災,想必就已點滴在心頭;他對核四的態度是「沒有安全就沒有核四」,如今他已貴為黨魁,對黨的核能政策沒有模糊的空間,但是他領導的黨所提名的候選人,明確主張擁核,黨主席背書嗎?

看到八仙慘狀之後,洪秀柱還要核四嗎?請清楚的告訴人民吧!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