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1

記住回家的路

人活於世總要走出家門去做事,回家便是回歸自我,傾聽內心。
與別人一起遊山玩水是旅遊,獨自面對大海或群山時才能與自己的心靈和神靈溝通

交往是一種能力,獨處也是一種能力,而且是一種更主要的能力。
不善交際固然是一種遺憾,不能獨處也未必不是一種嚴重的缺陷。

獨處時,人面對的是世界的整體,是時間性的;交往時,人面對的是部分,是過程的片斷,是空間性的。
只能和別人說話,不能與自己對話的人是生命的一種缺失。

太熱鬧的生活始終是一個危險,最後剩下的只是熱鬧,沒有了生活。
只有勞作,沒有閒暇 ,人會喪失靈性,忘掉人生的根本。

我佩服那些一呼百應的演說家;但我更欣賞那些耐得了寂寞,心存清明寧靜,關切所有的普通人。
一個人不自信,不愛自己,甚至討厭自己,常常會感到無聊,希望在瑣碎的勞作中忘掉自我。

自我就是我們身上的神性,不喪失自我就等於與上帝同在了!

真正成為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你有自己的真興趣,真事業,並能在 其中享受愉快和充實嗎?

2)你有自己的原則和信念,並能不隨波逐流嗎?

如果一個人總按別人的意志生活,沒有自己的考量,總為外部的事情忙碌,沒有自己的內心生活,說他/她不是他/她有什麼冤枉嗎?

世事無常,使不少先哲退隱自守,清靜無為,亦不足取。
我喜歡朝氣蓬勃地投入事業;如醉如癡地投入感情;痛快淋漓地享受生命。
雖然渺小,也活出自己!雖然生命短暫,也要放出一縷光彩!

尋求心靈的寧靜,首先要有一個心靈。

記住回家的路,首先要有一個家。

自愛者才能愛人;富裕者才能饋贈。給人以光明者必定自己陽光;給人以歡樂者必須自己歡樂。
心靜強求不來,它是一種修成的境界,是價值觀引導的結果。

太靜恐生抑鬱;太鬧多致煩躁。
在兩個靈魂同樣充實豐滿的人之間才會碰撞出持久的情感火花。
記住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