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1

我永遠愛你

愛‧要及時表達

每晚入睡前,男孩會跟他的狗-阿雅說「我永遠愛你」他知道,阿雅會懂的………

及時讓對方感受到愛

「我永遠愛你」的故事圍繞著一個男孩和一隻狗。他們一起享受恬靜時光,但是狗的生命短暫,男孩看著他的狗-阿雅-一天天的老去,卻無法幫什麼忙。

他能做的只是忠實的陪伴在阿雅身旁,所幸的是,男孩每晚入睡前,總記得跟阿雅說一句「我永遠愛你」。

這句「我永遠愛你」,不知道阿雅懂不懂,可是在阿雅走到生命盡頭時,這一句話卻是男孩在傷心之餘心中最大的安慰。阿雅帶著男孩的愛靜靜的去了,男孩也因為自己及時付出了愛,才有辦法接受阿雅的老與死,才能靜靜、勇敢的療傷。
  
    作者漢斯.威爾罕出生於德國,長大後才移民美國,他自謙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必須用更好的圖畫來為他說話。當他在1985年提出這一本與孩子討論「老」、「死」的圖畫書時,即使是在當時已相當多元開放的美國,仍然不為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威爾罕堅持這是一個必要的主題,他認為只要好好現這個主題,孩子不但不會恐懼死亡,還能因為他們已經了解老、病、死而儘早走出悲傷,用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