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2

研究:茶與咖啡

根據荷蘭科學家進行的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每天適量地喝幾杯茶或咖啡將有助於防止患心臟疾病。
在此之前,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茶和咖啡這兩種最受歡迎的熱飲料對人體健康有益。
這項對4萬人所作的調查研究顯示,如果每天喝六杯熱茶,患心臟疾病的可能性將會減少三分之一。
而每天喝兩至四杯熱咖啡,也有助於減少患心臟疾病的危險。
但研究結果表明,如果每天所喝咖啡超過四杯,保護健康的作用將會消失。但即使如此,多喝咖啡者也不會比不喝咖啡者更容易死於任何疾病,包括癌症和腦血栓。
從理論上講,咖啡中含有同時增加和減少疾病的物質。它既能導致血脂上升,也能消除同心臟疾病相關的炎症。
這篇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兩至四杯咖啡的人可以減少患心臟疾病機率20%。
研究小組領導人範德舒教授說,對於喜歡喝茶喝咖啡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這兩種飲料可以說對人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但英國心臟基金會的高級護理梅森說,儘管喝茶與咖啡對大多數人來說有益無害,但人們需要牢記的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她說,如果你一邊喝咖啡一邊吸煙,那咖啡的好處就會被完全抵消掉。而且,如果你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不起來活動一下身體,即使喝再多的茶也不會起到防止患心臟疾病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