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2

愛聊天和八卦的女人更健康 ?

女性朋友聚在一起“八卦”一下可不是件壞事。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經常和姐妹聊天,有助女性降低壓力和焦慮,對身心健康都有益。

英國媒體的報道說,密西根大學負責這項研究的布朗教授(Stephanie Brown)指出,黃體素(Progesterone)在建立人際關系及促使女性更願意協助他人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它可以讓女性在助人過程中,願意承擔更多的風險。

布朗說,這類荷爾蒙有助降低壓力和焦慮,研究結果證實,如果女性經常和姐妹聊天,可以增加體內黃體素,減壓後心情更愉快,身體也更健康。

160位女學生參與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將她們分為兩組,一組給予一些可以和其它女學生互動的社交問題,讓她們有更多的互動和瞭解;另一組則安排一起對一份有關植物學的研究報告進行校正。

20分鐘後,研究人員對所有女學生的唾液進行採樣,以檢測她們黃體素的數量變化。
研究發現,被安排聊天互動那組的女同學,黃體素維持不變或增加;但另一組女同學的黃體素則下降。

布朗指出,瞭解生理機能與人類社會行為的關連性很重要,這些連結有助瞭解為什麼密切的人際關系會使人更快樂、更健康,而且比離群索居的人活得更久。
這項研究結果公佈在“荷爾蒙與行為”期刊,是第一個證實聊天與八卦的確可以刺激分泌黃體素的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