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3

美國大學畢業生的買房故事

華爾街日報正在跟蹤報道2013屆畢業生的經歷。我們利用社交媒體跟多位畢業生聯絡﹐並將分享他們在真實世界中的故事。

22歲的梅雷迪斯•凱尼恩(Meredith Kenyon)在2013年1月份從紐約聖約翰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酒店管理專業畢業。3月份以來﹐凱尼恩受雇於亞特蘭大的房貸公司HeritageBank Mortgage﹐任營銷協調員。

她在亞特蘭大買了一棟房子﹐剛剛簽完合同。買房對於任何人的人生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對於畢業不久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以下是她的故事。

=========

我渴望有套房子﹐於是決定先不要孩子﹐先買房!同事都說﹐現在就得買﹐畢竟機會難得。亞特蘭大的房價真的很便宜﹐研究了相關數據之後我就決定買了。他們針對首次購房者有一個名叫“佐治亞業主夢”(Georgia Dream Home Ownership)的項目﹐這個項目又有一個面向首次購房者的“首付援助”(Down Payment Assistance)計劃。因為是在房貸公司工作﹐我聽說過這個針對首次購房者的計劃(因為大家都抱怨它帶來了多麼繁重的工作﹐又是怎樣沒有給公司帶來利潤)。

貸款專員、同時也是我的朋友、同事跟我說﹐我這輩子大概只有現在才窮到有資格申請的程度﹐如果不抓住機會﹐那我就是瘋了。

這個計劃給了我5,000美元用於首付﹐我自己則拿出了1,800美元﹐於是初期費用全都涵蓋了。

父母對我買房有點猶豫﹐但現在他們覺得這是一筆不錯的投資。他們沒有提供任何資助﹐全都是我自己付的錢。如果我找他們要﹐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幫我﹐但這不是重點。他們是白手起家的﹐我也會白手起家。目前的利率非常低﹐我知道等上一兩年可能更有道理﹐但我不想冒這個險。每個月房子的開銷在1,200美元左右﹐所以現在我確實要打算找人合住。

一開始找房很不容易﹐因為什麼事都不稱心。然後經紀人帶我去看了一套實際上還沒有掛牌的房子﹐太完美了!之前我們看了好幾個星期的房﹐有次路過她的朋友住的這棟。經紀人說﹐她的朋友不想賣房﹐但他要結婚了﹐她知道他會重新考慮﹐於是我們前去敲門﹐跟他聊房子賣不賣的事。我愛上了這套房子!出來之後我就跟經紀人說想買。第二天我們就按他要價的100%發出了要約。經紀人是房主的好朋友﹐這一點很有幫助。從我看到房子開始到買下來﹐整個過程花了45天。

最後我甚至還收留了房主留下的兩條牛頭犬﹐因為把狗帶到他們夫婦倆的新家不太方便。他提出幫我承擔一年的狗糧錢﹐這太好了。

我確實擔心獨自居住的安全問題﹐畢竟亞特蘭大的犯罪率很高。上個星期就有人闖進了我的車!養這兩條狗應該會在這方面發揮作用。我還覺得﹐只要人不犯傻應該就沒問題。我在紐約生活了四年﹐所以知道怎樣在夜晚注意安全。我覺得﹐通過獨居認識自己將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搬進我的房子之前﹐我一直為了省錢而睡朋友的沙發。我意識到自己沒有任何家具。這些年來不管是住哪裡﹐家具都是配好的﹐而現在我沒有床﹐沒有鍋﹐沒有床單﹐這一切都得自己買。我只有兩個箱子﹐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幸運的是﹐我沒有任何其他貸款要還。我拿過多項運動員獎學金(我踢足球)和學術獎學金﹐涵蓋了學費。當初我跟父親爭過此事﹐因為我想上一所課程不同、但獎學金沒這麼多的大學。但現在我很高興自己無債一身輕。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買房是瘋了。他們說:“婚都沒結﹐怎麼能買房呢?”這是因為我的很多朋友在畢業過後都遇到了失業和低薪實習的麻煩。沒有債務是我現在就能夠買下這棟房子的原因之一。

我不是一個南方女孩﹐但我現在真的愛上了南方。

記錄整理:Zara St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