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6

中國夢症候群

馬英九出席「慰安婦」鄭陳桃追思會表示,二十多年前擔任法務部長時,即開始關心「慰安婦」議題。他說,「慰安婦」議題絕對不是反日,「慰安婦」議題係人權與人道的問題,即使只剩下一名「慰安婦」,各界也應持續關心。他並表示,去年安倍晉三發表二戰結束七十週年談話,儘管並未提及「慰安婦」這三個字,也沒有正式道歉,但他為殖民及侵略表示歉意的態度,雖然晚了很多,但總比不斷否認及猶豫不決來得好。

「慰安婦」,不論是否被強迫,都是源自國家暴力。而馬英九重視日本時代的「慰安婦」,也不宜選擇性忽視發生在台灣離島與本島的「軍中樂園(八三么)」。這是中華民國國防部在一九五○年代開始設置,直到一九九二年李登輝時代才正式取消的「軍妓」。中華民國「軍妓」,也是國家暴力之恥。只關心日本「慰安婦」,不在乎中華民國「軍妓」,豈非人權與人道的雙重標準?習近平繼續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在大牢,馬英九拒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來台,那更沒有人權與人道的標準可言了。

馬英九稱「慰安婦」議題絕對不是反日,但反不反日不是他自己說了算。釣魚台,馬英九稱屬於中華民國,「捍衛釣魚台主權與漁權為我天職」,甚至曾經揚言「不惜一戰」。然而,他口中的「大陸國土」,遭中華人民共和國佔據,不僅未曾聽說他要與老共「不惜一戰」,甚至還想把台灣(包括釣魚台、太平島)連結中國。「一中各表」,只准「同屬一中」,不准「中華民國」,他卻歡喜奉行「共識」,空談「捍衛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他的「妖魔論」烘托「皇民後裔論」,簡直把台灣人罵作「假日本鬼子」了。

「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當年水火不容的國共同等亢奮。國民黨那些外來權貴,其反日情結早與老共「同屬一中」,揚棄兩蔣「以德報怨」的聯日保台戰略。他們都把「南京大屠殺」當符咒,不時煽動中華民族主義。但,「南京大屠殺」平民死亡約二、三十萬;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治下,光是「大躍進」便高達二、三千萬老百姓死亡!日本殺害中國人二、三十萬,便是不共戴天之仇;中國人殺害中國人二、三千萬,卻輕如鴻毛!難怪馬英九推崇:「六四之後二十年,大陸經改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言下之意,還「殺人有理」咧!他該不會這樣看待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吧?

日前,中國著名記者楊繼繩的《墓碑》獲獎,卻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國領獎。該書是花了十五年採訪寫成的「大躍進」調查報導,據楊繼繩統計當年「大饑荒」造成約三六○○萬中國人死亡。對此歷史浩劫,官方至今仍是文過飾非、大事化小。「大躍進」比「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多達百倍,但大家只見中國政府譴責日本,輕輕放過罪魁禍首毛澤東。這是甚麼道理?老共常講,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實際上打得才凶!這好像關起門來打死老百姓可以,外人來打那就是血海深仇,他們計較的其實是統治集團的利益吧。

凡此,對照居港中國作家馮學榮的文章「​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保證博君一笑。例如:「我可以殺出去,你不能打進來」(打進來就是侵略者,日本鬼子最壞);「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釣魚台,台灣,南海,無遠弗屆);「我可以欺負你,你不能欺負我」(被我欺負是文明提升)。這篇文章,堪稱當代版「醜陋的中國人」。馬英九的反日媚共情結,經常自然流露、借題發揮,但他既無感也天經地義。看來,也需要一篇「馬英九反日媚共的幾個笑柄」,協助大家深刻認識這種中國夢症候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