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6

德國科學家發現:辦公桌凌亂能提高工作效率

德國科學家發現:辦公桌凌亂能提高工作效率



桌子亂不一定是壞事

辦公室裡,有的員工把辦公桌收拾得有條不紊,也有的員工則弄得一團糟。擺放整齊的辦公桌往往給人留下好的印象,然而近日德國科學家的研究卻發現,凌亂的辦公桌並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不好,反而還能有助於人們仔細思考,提高工作效率。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8日報導,這項研究由德國的一個科學小組開展,報告發表在《消費者研究期刊》上。他們通過一系列相關研究發現,使用凌亂的辦公桌反而能夠讓人們考慮問題更加仔細和清楚,因為面對著周圍的混亂,他們會努力簡化手頭的任務。研究人員解釋說,視覺和心理上的雜亂會對人們產生一種強化作用,迫使他們更加集中精力認真思考。據說,愛因斯坦就以辦公桌不整齊而“著稱”。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讓受試者置身於各種凌亂的環境中,包括一個亂糟糟的店面、一張雜亂無序的辦公桌等,結果發現在六個實驗中,受試者都傾向於簡化工作任務和認真思考,從而讓工作效率變得更高。研究人員指出,“在那樣的環境中,人們會用更簡單一些的方法把事物歸類,而不會在一些無足輕重的問題上糾結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