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澄社評論:連爺爺 吳伯雄 馬幫主

洪裕宏

繼「黨政高層」與黨發言人接連痛批連勝文的「丐幫」說與吳伯雄的「用人小圈圈」之後,馬英九不顧社會譁然,罵聲不絕,居然親自跳到第一線反擊,大家終於恍然大悟,自始至終都是馬的旨意。

世界台商總會前會長黃正勝批判馬總統喜歡「在鏡子裡面找人」,決策圈子太小。社會上普遍認為,馬用人圈子小已成定見,黃正勝的「鏡中找人」比喻太生動了,又引發大眾議論,吳伯雄的說法既不新鮮也不辛辣;而連勝文的丐幫說,已不是對不對的問題,而是社會大眾的親身感受,收入太少,活得有如乞丐。台灣貧富差距這麼大,有數百萬人入不敷出,稱其為丐幫群眾不遠矣!馬英九對這些報章媒體幾乎天天罵的問題,何曾嚴肅面對過?那一次不是給個說法就挺過去了!然而當批評不只是批評,而是社會大眾的直接感受時,嘴巴說說就不再能服眾,這也難怪連藍營媒體也說,馬英九的話語權已消失了,人民要看馬做什麼,而不是馬說什麼。說真的,現在大家不僅不相信馬說什麼,而且每當馬說話,大家就厭惡得不得了。

馬英九把台灣經濟徹底打趴在地,不是到第二任才搞出來的,今天所有的財經雜誌都說,馬把台灣經濟搞到過度依賴中國,企業的確賺到了錢,代價是產業技術、資金與人才大量移到中國,使得台灣淪落為丐幫。經濟學家不分藍綠,也多持類似看法。近日製造業大聯盟痛批「ECFA沒路用」,發起自救。為什麼要等到台灣淪為丐幫共和國時,大家才覺醒?人民無辜,只是倒楣透頂。

丐幫共和國的民眾可是真乞丐,然而丐幫幫主大大小小依然可享榮華富貴。今天國民黨內的反馬鬥爭,其實也不是真心為民眾,說穿了不過是權位利益分配失衡,眼看馬就要下台了,好處都沒分到,於是就搭沸騰民怨的便車,彷彿為民喉舌。不要被騙了,今天台灣經濟沉淪,難道連爺爺沒責任嗎?吳伯雄沒責任嗎?要算帳,就要整筆算總帳。過街老鼠丐幫主,人人喊打!

(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