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OECD ﹕美國必須避免“財政懸崖”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OECD)的官員週二在一份報告中稱﹐那些正設法解決聯邦赤字問題的美國官員應當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避免“財政懸崖”等突然性緊縮措施對經濟造成破壞。

OECD最新發佈的全球經濟前景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正穩步改善﹐得益於家庭資產負債狀況和住房市場好轉的推動。假設決策者能夠成功避免在2013年年初實施增稅並削減支出的雙重措施﹐2013年和2014年美國經濟有望分別增長2%和2.8%。

OECD像其他國家和機構一樣警告指出﹐美國需化解“財政懸崖”問題﹐以避免給全球經濟造成不利影響。OECD首席經濟學家Pier Carlo Padoan稱﹐如果未能避免實施大規模緊縮措施﹐給全球經濟造成的影響會和歐元區危機惡化一樣嚴重﹐但更可能出現的情況是令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OECD在報告中建議﹐美國需要制定計劃解決其財政問題﹐但進行任何財政整頓都應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然而OECD警告稱﹐就算採取循序漸進的措施降低赤字也會給家庭帶來負面影響。

報告稱﹐如果取消財政支持﹐可支配收入的增速將顯著受到抑制。

OECD還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當前的寬鬆貨幣政策立場表示讚賞﹐稱就當前形勢來看﹐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是合理的。報告稱﹐由於美國經濟依舊疲軟﹐預計通貨膨脹率將保持穩定﹐維持在Fed 2%的目標水平或其下方。

Michael R. Critten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