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5

雨天的台北,社民黨裡的一群年輕人。每次到臺北都會遇上雨天。上蒼如同在沈默中提醒著我:「年輕人,你想到的地方,路不好走。」

鄭皓中

似乎,每次到台北都會遇上雨天。上蒼如同在沈默中提醒著我:「年輕人,你想到的地方,路不好走。」

每次到臺北都會遇上雨天。上蒼如同在沈默中提醒著我:「年輕人,你想到的地方,路不好走。」

那日午後,灰濛濛的天空漫遍烏雲,悶熱的空氣罩住往來人潮,風中有雨的味道。淋雨走在台北街頭、鑽入地下道、擠進捷運、攔下計程車,不知道迷了第幾次路,我終於來到相約的咖啡館。佇立門前,像是一個飽經風霜的流浪漢。

夜裡,我們一群涉世未深,甚至還可能被認為是乳臭未乾的年輕人,相互暢談、論辯起社民黨青年組織的未來發展樣貌。其中有些與會者我根本不認識,有些則只見過幾次面,但大家說起話來的那股熱情卻深深的吸引著我,彷彿暗示著只要理想一致,人人都可以是同志。

我們的共同理想是什麼?我們希望在未來能夠過上更良善的生活,我們期待臺灣能有更清明的政治,我們盼望勞動者的權益不再被忽視。也許,我們力量單薄且不識天高地厚;也許,我們過於天真而將承擔冷嘲熱諷。但,那又如何?那點犧牲根本毫不構成我們的損失,改革者就該身處需要他的戰場上!

我所敬愛的長輩史明歐吉桑說過:「青年人為了活下去,要得作夢,要有理想。為了實現自己的夢,一定要有自己的實踐。」我想籌組社民黨青年組織就是我們的一步實踐,我們甘心精疲力竭於行動中,也不保留任何一絲體力在空想裡!最後請容許我的私心宣傳,5/1~5/3為期3天的「氣力-青年政治工作營」,邀請各位有興趣、希望能夠更了解社會民主黨的朋友一同參與,和我們激盪出新想法、新理念!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