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5

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5月26日即將來台,參加「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

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5月26日即將來台,據媒體報導柏南克將為新書《The Courage to Act》(行動的勇氣:危機及其後果回憶錄)宣傳,並參加商業周刊舉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

柏南克5月將來台、香港等地,台灣是抵達亞洲的第一站。商業周刊指出,柏南克在台灣行程參加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是為他個人量身打造,本次活動與柏南克新書無關。

商周表示,柏南克這次來台,將在論壇上與國內金融重要人物對談,並有閉門餐敘,針對台美雙方金融、經濟等議題,都將有顯著而直接的交流。

柏南克擔任聯準會理事主席期間,適值全球金融海嘯,因應金融海嘯,推動量化寬鬆政策QE,試圖拯救美國金融體系,卻導致國際熱錢四處亂竄。

央行總裁彭淮南曾指出:「量化寬鬆政策把全球金融市場搞得雞飛狗跳,這些短期資金熱錢在亞洲新興市場裡亂竄,如大鯊魚跳入小池塘,引起匯市水花四濺,危及金融穩定。」

不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則稱柏南克為「上帝」、「如果沒有柏南奇的恩典,我們就慘了。」《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給了柏南奇的歷史定位:「拯救世界的男人」。柏南克救了美國,因而救了世界。

卸任美國聯準會主席的柏南克,現任布魯金斯研究所駐所研究員,近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透露,考量潛在利益衝突,避免觸犯公務員旋轉門條款,卸任後有接獲多家銀行邀約,但他都婉拒。

柏南克透露,將出任避險基金CITADEL投資集團資深顧問,因該集團不受Fed監管,無須參與遊說工作,只需協助全球經濟、金融分析,與客戶交流。他每年收取顧問費,沒有參股,沒有分紅,還可以承接其他顧問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