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5

一堆假仙鬼

蔡英文一統黨內派系,誓師祭旗,代表民進黨出征。她感性流露,要把支持者的眼淚轉換成笑容,一副勢在必得的篤定狀,好似離總統府只剩最後一哩路。

回頭看看國民黨。有人明明是藍營最後一張王牌,卻怯戰畏戰,不打沒有把握的仗,被問急了,就來個情緒化的回答︰「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對個人而言,不參選二○一六當然可以,不然,別人難道能把他強抬出來選?不過,對國民黨來說,其他人出來選,不是陪小英玩,就是被小英玩,只有這位仁兄還有一搏的機會,他卻宣布不選,這不等於提前宣布小英入主總統府?對多數國民黨員來說,歷經去年的大崩盤,明年又未戰先降,這樣可以嗎?當然不可以!

台灣的選舉文化充滿了宮廷味,在柯文哲打破傳統的框架後,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還是喜歡「假仙」,尤其國民黨政客的身段更是忸怩作態,很不阿莎力。有人是因為怕落選而不敢選,只好宣稱做好任內的事;有人是實力差人一大截,卻不知死活,仍在暗中部署,搶當落選頭的歷史定位;有人則擺出參選的姿態,其實是以此做為籌碼,意圖換取更多的利益。

國民黨喬不出人選,拚實力既打不過小英,只好打口水戰,再度祭出「空心菜」、「女版馬英九」,以為這樣就可以射穿小英的盔甲,讓她中箭落馬。藍營認為兩岸政策是小英的罩門,只要在此纏鬥不休,最後仍可打敗小英;殊不知,台灣前途如何,由台灣人自己決定,不是要向美國、中國交代,給他們滿意的答覆。而今夕是何夕,只有選民能給我們答案。



(蘇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