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5

黑箱課綱 黨國餘孽

教育部強行要求教科書根據黑箱課綱編寫,不顧高等行政法院判定高中課綱會議程序違法,且硬拗課綱內容沒問題。「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痛批,新課本把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悉予刪除,反增「台灣人口主要是從中國大陸移入的漢人」等等連結中國的內容。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擔憂,馬英九執政最後一年,是妖魔鬼怪出籠的一年。確實,跛腳的馬英九,正打造馬記監察院、馬記大法官會議、馬記課綱,一以鞏固自己的意識形態,一以追求不可逆轉的一中架構。

課綱微調,竟以馬英九的「政治正確」為標準,顯然不是教育。七年來的傾中總路線,經過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已經被公民之怒唾棄。而且,事實證明,馬英九對人民的洗腦無效,儘管他想盡辦法把台灣主權連結中國、台灣經濟鎖進中國,但國人的台灣認同卻反其道而行,認同台灣的人已佔多數且持續增加。但這位民選總統,眼中毫無民意,明知民意向中國說不,他依舊大做其中國夢。課綱微調,從正常化調向中國化,無非是想讓他的意識形態繼續對年輕世代潛移默化。

於是,在鬼鬼祟祟的微調之下,那些只講政治、不講專業的「委員」,揮舞大中國史觀,把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悉予顛覆,有計畫地讓年輕世代就此失憶,渾然不知那些「黨國餘孽」危害民主的言行,更不了解台灣走向一個由二千三百萬人組成的國家的歷史脈絡。在黑箱課綱,李友邦被強調為抗日英雄,卻迴避他在白色恐怖蒙冤被槍斃。經過這樣改造的歷史,難免就只剩下「抗日」與「統一」的主旋律了。難道,如此是為了跟老共搞「抗日統一戰線」?真不知今夕是何夕!

馬英九為代表的「黨國餘孽」,至今以為手握權力,人民就任我宰割。於是乎,黨產黑箱,服貿黑箱,課綱黑箱,主權定位也黑箱。去年選舉崩盤,似乎也沒有喚醒他們的春秋大夢。殊不知,經過馬政府黑七年,全民受害不分族群,現在連傳統的藍營選民,都對黑箱政治深惡痛絕。新的縣市長上任後,開放政府,透明政治,已經成為政治人物新的標準,但那些「黨國餘孽」仍然「尚黑」,崇拜黑箱政治的權力暴力,真不知其他為該黨與個人前途而憂心忡忡的國民黨人做何感想?

今天,台灣民主病因,就出在「黨國餘孽」目無民主,甚至企圖顛覆民主。他們視國家主人如寇讎,卻與對岸的專制者如膠似漆,與老共愈交流,那些「黨國餘孽」就更變態,對民主更仇視。此所以,他們總認為,人民只要乖乖受統治,不必參與決策過程。APEC,服貿,自經區,亞投行,乃至油電雙漲,開放中客中生,等等,他們一再催眠人民,只要接受宣傳就會馬上幸福。總統府指示馬政府,要求各部會以「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加強宣傳,就是這種心態。課綱微調,亦復如此,宣傳壓倒教育。

「台灣人口主要是從中國大陸移入的漢人」,此話不能不講另一半:「台灣人口主要是從中國大陸逃來的漢人」!較早來台者,是為了逃離家鄉的土豪劣紳、貪官汙吏、貧窮落後,冒著命喪黑水溝的風險,來到台灣追求自由與機會,並與更早來台的原住民族融為一體。較近來台者,是因獨裁者內戰失敗,跟著流亡政府來到台灣尋求庇護、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不論先來後到,都應該對這塊土地心存感恩,不是嗎?偏偏那些「黨國餘孽」,反攻大陸不成,解救同胞不成,卻被共匪統戰,回頭洗腦年輕世代。拒絕這種黑箱課綱、倒退嚕教科書,不容看守政府亂來,是朝野政黨起碼的政治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