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5

敬佩他有這種為官犧牲的勇氣,在幾百個學生面前說謊。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晚到台中一中舉辦課綱微調座談會,就有出席座談會的網友上網痛批「教育部整場都在說謊,以及,自打嘴巴。」

網友tammy137c將其他網友參加課綱座談會後的心得,轉發在PTT八卦板上,文章開頭就提到「完全沒有回應任何一個問題,台上高官自說自話」、「校園座談會→教育部長教育理念宣達會」、「有開等於沒開,後面三場若也這樣其實不需要浪費所有人的時間」,並控訴「教育部整場都在說謊,以及自打嘴巴。」

這位網友在文章中提到,教育部課長簡報時表示「課綱是民主程序」、「用詞修改合乎法理與情理」,並認為「敬佩他有這種為官犧牲的勇氣,在幾百個學生面前說謊。」過程中約有十來位學生提問,但網友對官員的回答形容卻是「連民國初年的課綱都拿出來講了,其他的話不著邊際、沒有重點」、「一直強調課綱、課本與出版社的關聯性,一下說要尊重多元,一下又說課本若不照課綱走會損害學生權益。」

而該名網友甚至以「期末考歷史交白卷」發誓,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在現場「只會敬佩學生,只會說要尊重,說他對現在的教育有多麼痛心,完全沒有回應任何一個有關於課綱的事情。」這也讓發文的網友認為「今天畢業典禮,我沒有去送社團的學長姐,卻在台中一中『踐踏』我兩個小時的時間,這兩個小時,我拿去坐在他們學校大門口發呆我都覺得有意義多了。」

許多PTT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表示「同在現場推,吳思華說的結論就只有2點 1.我是外省人。2.我們在寫歷史,浪費我時間」、「看到好多人擠滿博學覺得欣慰」、「等星期天的新竹場」、「歷史系新生關心您的期末考考卷」、「同在現場推,真的很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