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這兒有上帝賣嗎?

一個只有四、五歲的小男孩揑着一美元,沿街一家一家商店詢問:「請問您這兒有上帝賣嗎?」店主多嫌他搗亂,揮手叫他離去。
天快黑時,第 29家商店的店主熱情招呼了男孩。老闆是個 60多歲的老頭,滿頭銀髮。他問男孩:「告訴我,孩子,你買上帝幹什麼?」

孩子流着淚說,他叫邦尼,父母很早去世了,他是由叔叔帕特魯普撫養的。叔叔是個建築工人,不久前從棚架掉了下來,至今昏迷不醒,醫生說,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尼想,上帝一定是種非常奇妙的東西,我把上帝買回來,讓叔叔服用,傷就會好。老頭眼圈濕了,問:「你有多少錢?」「一美元。」「孩子,上帝的價格正好是一美元呢。」老頭從貨架上拿了瓶「上帝之吻」牌飲料給邦尼,說:「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這瓶『上帝』,就沒事了。」
邦尼喜出望外,回到醫院對叔叔說:「叔叔,我把上帝買回來了,你很快就會好起來。」
一兩天後,一個由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小組到醫院,他們用最先進的醫療技術,治好帕特魯普的傷。帕特魯普出院時,看到醫療費賬單上的天文數字,差點昏過去。

可院方告訴他,有個老頭把錢付清了。那老頭是億萬富翁,退休後隱居在本市,開了家雜貨店打發時光。那個醫療小組就是老頭花重金聘請的。帕特魯普立即和邦尼去感謝老頭。可是老頭已把雜貨賣掉,到別處去了。
後來,帕特魯普收到老頭的信,信上說:「您能有邦尼這個侄兒實在太幸運了。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處購買上帝……感謝上帝,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
這是真實故事。只有信神的國家,才會有這種事和這種人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