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奉獻台灣43年 70歲修女返鄉


奉獻台灣43年 70歲修女返鄉
奉獻台灣43年,70歲修女于麗珊(本名伊莎貝爾)今(27)日要回故鄉西班牙了!

天主教道明幼維園的小朋友不知道修女奶奶即將離開,天真可愛地圍著于奶奶嬉戲,于修女又是親親、又是抱抱,站在一旁的幼兒老師們早已紅了眼眶,頻頻拭淚,于修女灑脫地要她們不可以哭,「只要我心裡有妳們,妳們的心裡也有我,這樣就夠了。」

受于修女精神感召、長年擔任監獄教誨師的江淑燕,得知情同姊妹的伊莎貝爾要回故鄉,萬般不捨,教友們想為她籌辦感恩惜別會,但被伊莎貝爾拒絕。

于修女說,故鄉在西班牙奔牛節舉辦地帕普羅納(Pamplona),年輕時曾和兄長們騎機車繞過庇里牛斯山到法國,朋友們聽了都驚訝,直說「這是多麼瘋狂的事啊!」直到20歲時接觸修道院,她的人生出現重大改變。

于修女回憶,民國58年剛到屏東玫瑰道明修道院時,台灣人民生活並不富裕,幼稚園內很多孩子的父母繳不起學費,修道院必須更加節省用度,這些孩子們長大後都懂得回饋,台灣真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國度。

幼稚園老師梁道秀說,修女以前是位護士,曾在屏東市教會醫院幫忙,許多屏東市民都是于修女接生的,長大後知道于修女還在道明修道院,常來探望她,也把孩子送來道明幼稚園就讀,修女超愛小孩,總有辦法逗得孩子開心,只要修女一現身,小朋友都會大喊amigo(好朋友,西班牙語)。

20多年來,樂觀風趣的伊莎貝爾幫助不少更生人遠離毒害。吸毒4度進出看守所的麗莎(化名)是于修女最關心的女孩,每次被抓,于修女只有關懷沒有苛責,用愛來感化,麗莎終於成功戒除毒癮經營美容院,得知修女要回西班牙,難過得說不出話。

于修女說,西班牙和台灣都是她的家,趁著還可以為帕普羅納貢獻,所以晚年回故鄉。

道明修道院長陳幼表示,伊莎貝爾是天主派來的天使,現在西班牙修道院需要伊莎貝爾,她和院內同仁都給予衷心的祝福,希望修女退休後回台灣看看老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