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翁山蘇姬:我無法看到每一個人,但是我聽到每一個聲音,這讓我覺得更有力量。


緬甸聯邦議會與省、邦議會補選投票和平落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以得票率99%贏得壓倒性勝利,確定當選聯邦議會議員,官方正式結果將在一星期內公布。

確定當選消息傳出後,超過千名的支持群眾興奮地頻頻比出V字勝利手勢慶祝,並納喊「我們贏了!」受到大批民眾愛戴的翁山蘇姬感動地說:「我無法看到每一個人,但是我聽到每一個聲音,這讓我覺得更有力量」。在經歷長達十餘年的軟禁後終於進入國會,翁山蘇姬的當選,可說是緬甸民主改革重要的里程碑。


The Lady and the Peacock: The Life of Aung San Suu K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