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4

反服貿轉進自經區 南部學潮逐漸蔓延

由南民思潮(反服貿in高雄)、南區割闌尾、民主黑潮等學生團體發起的「路過黃昭順,撤回自經區」,今午後三點將會合在高雄捷運生態園區一號出口站,預定三點半集結出發,四點到達黃昭順高雄服務處,學生指出「路過合法,黑箱非法」歡迎公民團體加入「路過」黃昭順服務處行列,或主動前往其高雄服務處會合,加入「路過」行列。

不滿黃昭順蠻橫通過自經區三條文,學生團體今發起「路過黃昭順,撤回自經區」活動對於整個自經區條例和審議過程,提出以下訴求:1. 自經區條例通過無效;2. 撤回自經區草案;3. 割除闌尾,罷免黃昭順。

學生號召群眾路過黃昭順服務處,要求黃昭順做出以下回應:

1. 請黃昭順立委於三天內回應,並公開為蠻橫卑劣的強行通關手段道歉。

2. 請黃昭順三天內回到高雄,召開公開的陳情意見會,聆聽民意。

學生表示以上兩點,若限期內沒有回應,「我們將不排除組織下一波更激烈的抗爭行動。我們嚴正警告黃昭順和其他國民黨立委,不要再執意做黨的魁儡,今天你不為民意,明天民意就割除你!」南民思潮(反服貿in高雄)也在此宣示割闌尾決心,割除手術行動勢在必行!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捍衛台灣民主,學生團體指出,黃昭順與國發會強行用舊版審查自經區,所以該條例荒腔走板通過無效,一定要撤回自經區草案,請黃昭順不要「龜縮」躲在幕後,勇敢回到高雄舉行公開的陳情意見會,聆聽民意,並為蠻橫卑劣的強行通關手段道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爭,割除闌尾罷免黃昭順。

此外,鑑於黃昭順強行通過的自經區審查條例,明確列出第三條「確認可設置國際醫療機構」,高醫學生團體將在5月2日晚六點邀請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陳璇璘、佑青醫院精神科主任蘇偉碩、成功大學教授翁裕峰教授舉行「從醫療公共性與勞動權益看服貿」座談會,發起人詹新與說:「身為醫學大學的一份子,我們關心全民的醫療福祉、也關心自身的勞動權益。服貿議題尚未告一段落,政府已經積極在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令人憂心」!

南部學生聯盟總召陳信諭說,日前楊秋興同意在5月24日增列一場南區自經區說明會,他們正在積極準備資料與會商,很多學生質疑,楊秋既然同意增開高雄說明會,且台中與花蓮說明會還未舉辦完成,黃昭順卻與國發會在國會強行審查自經區,顯然內情並不單純,豈人疑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