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4

連戰學生挑戰兒子,連大爺放狗咬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初選,連戰的兒子打敗連戰的學生,並沒有意外;只是這場肉搏背後象徵的意義耐人尋味。

因為學生挑戰兒子,連大爺放狗咬人,罵丁守中「忘恩負義」,這種幫派式國罵頗有力道,但連大爺以「半山之子」,平步青雲,卻非自己選上的公職,副總統是拜李登輝之賜;他自己競選失敗,竟與馬英九聯手趕走李登輝,這又算什麼?

連勝文打敗丁守中,其實是連戰打敗馬英九。連、丁兩人民調難分上下,但馬英九控制黨機器暗中挺丁,結果,連的黨員票卻比丁多出一倍。這不是連勝文的本事,只因為他是連戰的兒子。

連勝文在黨員票大贏,也不足喜,因為黨員看他們的主席無能敗家,手腳發冷,投票率只有四成。連勝文像他老子一樣,口含銀匙出生,出娘胎就可坐直升機,究竟有多少能耐?如果選上,也只能與馬、郝比爛。

這場初選是中國的大代理人打敗小代理人。連大爺跑中國見A咖、在台灣迎中國C咖、一家老小經營與中國有牽扯的事業,儼然是中國的大代理人;連勝文也跟班叩見過習近平,馬英九自嘆不如。

中國處心積慮要介入台灣選舉,以香港模式保障只有它認可的人才能當選。連勝文既說住帝寶是因為連大爺,將來連大爺「台商」身分及與中國權貴的勾結被清算時,可不能推說與他無關。當中國代理人禍福還難說。

台北市民教育程度高,民智早開,自主意識獨領風騷,在國民黨戒嚴統治時期便覺醒,支持高玉樹打敗國民黨傀儡候選人。現在台北市長被國民黨權貴壟斷、腐化、浪費近十六年,台北市民的智慧和正義感,在年底的選擇將面臨考驗。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