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4

行動制止馬政府對人民施暴

「人權行動中心」(Human Rights Action Center)創辦人希利(Jack Healy)昨(29)日在《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的部落格撰文,呼籲讀者寫信、打電話給自己選區的參眾議員,告訴他們馬政府對台灣和平示威人民的施暴,並要求他們支持台灣的人權與政治多元性。

希利在這篇文章中提醒美國讀者不要忽視台灣這個人均GDP比中國高4倍,具有活潑的多黨制,在亞洲宗教和媒體最自由的島國。

希利指出,台灣長期被1個政黨統治,這個政黨侵犯人權方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相伯仲甚至更有甚之。直到晚近,台灣的政治體制才改革到可以容納多黨選舉,實踐民主,保護民權和政治上的權利。

那麼,國際社會為什麼要關心台灣呢?希利回答說:因為近來台灣倒退的危險相當可觀。首先是馬英九似乎有意讓陳水扁死在牢中。然後馬又毫無節制地追擊自己的法務部長(曾勇夫)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最後,政府不經公共討論或監督,就要推動威脅台灣主權的服貿協議,終於使得台灣的學生受夠了。他們發動的太陽花運動引起了國際的關注。

希利說,太陽花運動才剛結束佔領立法院的行動不到1個月,如今台灣又出現另1個大規模的運動,要求終止興建核四廠。台灣每年要經歷2百多次地震,很容易受震災和海嘯波及,並不想冒福島核電廠同樣的風險。台灣人民為了展現自己的觀點,上街示威。而馬英九政府的回應呢?又是動用鎮暴警察和強力水柱來回應和平聚集的示威群眾。國民黨的真性情也在此再次展露。

希利呼籲美國讀者敦促他們的國會議員採取行動。人權很重要!台灣很重要!太陽花、信條和自決很重要!要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要支持「世界人權宣言」適用在每1個人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